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鄭明析總會長JMS系列─老師與我的音樂之路

今天的主日話語主題是

『天與我 』

鄭明析老師說到

不管做什麼事

絕不要覺得的自己很孤單

因為做什麼事都有

神和老師的靈同在

這讓我想起

某堂樂理課的小片段

那一天

我正在上樂理

突然我的鋼琴老師走進我這間教室放樂器

我看著老師想:「老師今天穿的真漂亮耶!」

樂理老師一直暗示我叫我跟老師打招呼

但我只對著老師傻笑

樂理老師:「你幹麻不跟老師打招呼??」

我:「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了……」

因為每次上課都被老師一直糾正

或許是自己沒有做到自己該努力所以才會讓老師很生氣

但是我並不是一個沒有禮貌的小孩…..

不是我不想打招呼

而是

我覺得

我好像很對不起老師

我的眼淚終究落在樂理老師的面前

老師連忙安慰我:「沒有關係阿,學音樂本來就是一件很孤單的是呀,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練琴,他們只能幫你加油,就算幫你練,那也不是你的呀。」

但是聽完今天的主日

我突然想到

其實

學音樂並不是一件孤單的事

當我在練習時同樣帶著喜悅的心情讚美給 神時

內心充滿喜悅

那怎麼會孤獨呢??

在我所信仰的攝理教會中

在學音樂中很有體會的姊姊跟我說:「其實阿,妳就把學音樂當成在跑步呀,妳請 神拉著你的手跑,那妳也可以請 神拉著妳的手練樂器啊!!」

真的很謝謝姊姊妳的分享喔!!

謝謝妳給我的幫助和建議!!

我也要把這方法用在功課上

當我很開心的讚美 神時

神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但若我是帶著很鬱悶的心情練琴給 神聽時

神會願意接納嗎??

那位姐姐說過:「不管最後有沒有考上,只要帶著榮耀給神的心情,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從那位姐姐的分享那學到了一樣東西

就是

只要帶著 神的心情來讚美或吹奏樂器

那種音樂才是最感人的

我想

雖然這週的話語是末世的話語

但卻是幫助我最大的主日!!

神、耶穌及鄭明析老師,謝謝你們喔!!︿︿

文章來源:攝理生活

好BLOG推薦:攝理教會—傳道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