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攝理教叫好文:生命的光—工作見證(1)

我在大四時選修了〝餐飲管理〞,記得任課教師對我們說過:〝因你們的父母對你們各有不同期待,有的人或許畢業後很快就找份工作安定下來,不過如果你們是我的弟弟妹妹,我很鼓勵你們在30歲以前,盡情去嘗試各式各樣的工作,發揮你們的才華,然後真的找到一份你們愛的工作。〞受到她這番話的影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盼望,哇~能夠嘗試各式各樣的工作,多帥氣啊!

結果呢!事實就是人雖有夢,畢業後還是開始乖乖坐辦公室的生活,行政人員的工作規律,久了便覺得無趣,但最感謝 神的是因為這份工作我來到攝理教會, 透過鄭明析老師所教導的話語,我學會將信仰帶進生活,帶進工作,提起我的工作經歷,很多人聽了都羨慕稱奇,因為這周主日話語中講到有關工作的態度及精神,我想以我的故事來見證–〝努力相信 神,你的夢想實現比你想像的還要來得快!〞


第一份工作做了一年多,公司決定結束營業,雖有主管另組公司,但交通非常不便,所以趁著這時機我就轉換跑道了。因為大學參加的是輔導兒童的服務性社團,我想如果工作可以和小朋友在一起,我會很快樂,翻開報紙一看剛好家附近就有所基督教幼稚園要徵老師,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馬上履歷準備一下,換好衣服,出門前跟 神禱告:〝神啊~我很想要這份工作,若有您的旨意,讓我可以順利錄取吧!感謝 神!〞 面試的過程中,先和我談的是園長,她不看好我只是拿著商科文憑及社團經驗,還有對小孩的愛和熱誠就想可以勝任這工作,不過感謝 神她還是把我的資料往上呈,結果在與她的上層主管面試時,神大大動工了!在愉快的對話中,最後我聽到連我都無法置信的回應,那位總幹事對我說:〝我覺得妳長得就是小朋友會很喜歡的臉,妳明天開始來上班吧!〞哈~哈~哈利路亞!


我就這樣展開幼兒園老師的工作生涯,每天開心地和十二位3歲小孩互動,知道自己不是本科系生,即使幼保科實習生也是我的學習對象,努力的跟其他老師請教,認真的寫記錄簿和家長溝通,要求輪值接送娃娃車我也欣然配合,對我來說,看到第一天哭著不進門的小男孩,變成每天蹦蹦跳跳來上學;一個強勢的媽媽,她的女兒即使生病還是耍任性要來學校;全體角落遊戲和律動時,不是我班上的中班大班小朋友也很喜歡來黏我,這些回饋都是我繼續付出的力量泉源。


可是過了七個月,一個教會哥哥來找我,問我要不要去幫忙他的泡沬紅茶店,如果是一般的泡沫紅茶店,我不會捨得放下我心愛的小朋友,但是這間店除了對外營業,也希望供應弟兄姐妹聚會,有盈餘的話更可以奉獻給教會做為宣教使用,我覺得如果接下這份工作會更靠近 神,更靠近教會還有弟兄姐妹,並且感到 神要這樣使用我的時候,開始思考我能繼續沈浸在和小朋友的歡樂中嗎?我跟總幹事提出辭呈時,他沒有訝異也沒有為難我,只是笑著問我:〝確定 神的感動了嗎?〞我真的很感謝 神和他,又向 神禱告了:〝神啊!您知道我很愛小朋友,如果去泡沫紅茶店有您的旨意,求您讓一位很有愛心而且比我更有經驗的老師趕快出現,我要把小朋友親自交給這樣的人,我才能放心去開店。〞果然,適任的老師很快到位,我和她一起帶著小朋友交接了一個禮拜後,搖身一變成為站在吧台搖茶的鄰家女孩。

文章來源:心門開了就不悶 — 攝理天國 家庭天國

好BLOG推薦:攝理的生活~鄭明析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