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攝理教叫好文:我看星光三

第三屆的星光大道加入了許多的海外選手,

昨天看到新加坡和日本選手加入,

日本選手並不是華僑,而是正港的日本人,

雖然國籍不同,熟悉的母語也不見得相同,

可是大家都唱中文歌,甚至有LA的選手唱了台語歌,

突然感受到,台灣雖然很小,但是影響力真的很大..

所有想在華語音樂上發展的人都會聚集到台灣,

而台灣音樂,不管是製作人也好、作詞家、作曲家,

很競爭,都是一時之選..

看著第三屆星光大道,有一種感動又感慨的感覺..

讓我想到之前在月明洞的經驗...


比起大陸,台灣是一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地方,

雖然基督教人口比例並不多,

但是天主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都很看重台灣的發展,

自然攝理
也是如此..

所以目前華人的攝理會員還是台灣最多,

有次在一個不是很正式的聚會中,

台灣MS、美國MS、澳洲MS齊聚ㄧ堂,

和一位韓國牧師聚會,

牧師講話的時候,中文和英文翻譯同時進行,

突然有句話聽得不是很懂,

我就顧作鎮定地說"這句我聽不太懂!"

沒想到那位韓國牧師稍稍會點中文,

他重覆了我的話,

當場所有的華人,不管來在哪哩,

大家一起放聲大笑,

妙的是非華人就這樣愣在那裡,不知道我們在笑什麼,

那是一個只有華人才懂的笑點^^

那次經驗我印象很深刻,

第一次感受到,世界上五分之ㄧ人口的影響力!


還有一次,

我們在月明洞參加啦啦隊的靈修會,

除了韓國啦啦隊,還有台灣跟日本的啦啦隊,

我正在翻譯的時候,

突然有兩個穿著日本啦啦隊隊服的MS靠過來一起聽,

我用不解的眼神看著他們,

他們說"我們是華僑!"

哇嗚~
之後幾天透過他們,讓我們跟日本啦啦隊進行了許多交流^^

現代人都知道、也都認同應該要有世界觀,

在國外生活幾年的經驗中,

還有在鄭明析
老師的教導下,

(我最感動的一句話,是老師曾說"就算許多國家不承認台灣的國際地位,但是台灣在 神的國度中是被 神認定的!")

我感受到台灣一定要更有自信,

這樣的自信不是只有來自入聯或是經濟成長,

而是來自我們承接的中華文化,

我們所使用的語言就是一種自信!


帶著這種自信,

我們要更有包容力、開闊的心胸才對^^

很高興看到"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

能呈現出這樣的器度與感受!

文章來源:絕壁上的帥氣松樹—攝理生活實況轉播

好Blog推薦:攝理教 不過就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