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鄭明析總會長JMS系列─足球與攝理教會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仍不會改變選項,但希望可以提早八年。

一九九四年的夏天,加入只有一位一年級的足球社,我

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在前一天,加入籃球

社的意念還不曾改變,然而在一天當中,竟然沒有一個

社團到教室宣傳,難道這個學校不重視社團發展嗎? 那

天放學,走在往校門口的大道上,不知不覺中我回頭看

了一下校園,簡單的一看,卻改變了我未來的日子,回

頭所看到的校園,除了校區非常大之外,還有人在操場

上踢足球,就這麼簡單的一個畫面,隔天,就跑去跟指

導學長說,我想加入足球社,當時一直不敢相信自己瘋

狂的舉動,年華十六歲的我,心想,在台灣只有棒球跟

籃球算是運動吧,至於足球,是跟人類上外太空是劃上

等號的,然而現實是,我已經成為足球社的一員,第一

個一年級新生,第一天練習就比賽,第一次比賽就連球

都沒有碰到。隔天,我想退社了,因為下半身的兩條

腿,感覺是無法控制的生物,酸痛到不行,當天下午,

我還是去參加練習,因為個性內向及怕丟臉的原因,不

敢跟學長說想退社,心想,就在撐一個禮拜吧,至少,

以後在校園中碰面,比較不會尷尬,就在當週最後一天

練習比賽中,我進球了,到現在,進球的畫面,很清晰

的可以在腦中不斷重播,球從我的頭飛往球網的時間大

概是一秒鐘,確有一分鐘之久的感覺,卻帶給我十年

裡,夢中的美好回憶,如此,我開始為足球瘋狂,不時

因著可以踢足球而感動落淚,開始以前進世界的舞台為

目標,然而,我並不知道,當時確有一個人,為這世界

對人生迷惘的人們,正努力著…。 二千零一年的夏天,

退伍了,我仍然認為自己是足球界的一份子,前進世界

舞台的夢想,卻離我很遠。一天假日,學長找我到一所

大學踢球,說是一個教會的團體,很多人在踢球,也推

廣足球,雖然對於信仰沒有概念,但對於教會的團體並

不害怕,當天踢球,的確有很多人,男男女女,從小到

大,似乎都認識足球,足球是生活中的一部份,當時,

他們給我這個感覺,就連牧師也是跟我聊台灣足球、世

界足球,就是沒聊信仰,真是令人驚訝的團體。 後來,

教會裡的朋友,開始跟我介紹他們的老師,鄭明析總裁

的人生及所做的一切,在平時也會邀請我去參加教會的

聚會,雖然對信仰沒有概念,也覺得信與不信都沒有什

麼不妥。 當時的我,相信自己可以過的很好,沒有信

仰,生活還是如此的過,並沒有不同。可是我還是繼續

跟教會的朋友一起生活,也參加聖經課程,聽話語,參

加主日禮拜,但不熱忱。 二千零二年的夏天,世界盃的

熱潮在全世界燃燒,由於這一屆是在亞洲舉辦,台灣也

開始一股足球熱,就在一次假日踢球活動當中,教會的

朋友跟我說,今天總裁說了〝神蹟世界盃〞的話語,後

來他繼續分享所聽到的內容,但剛剛那句〝神蹟世界盃〞

一直讓我沉思許久。 那一年,日本跟韓國都打進十六強,

韓國甚至打進前四強,世界盃結束後,我還不斷想起

〝神蹟世界盃〞這句話。 以前,教會朋友跟我之間的關係,

是因為足球,所以才不斷與他們生活,之後,我希望不

只是只有足球這一層關係,我開始觀察他們的信仰,他

們時常感謝 神,時常禱告,很會表演,常說因為認識 神、

總裁而被栽培的故事,所以,我希望可以把聖經課程先

聽完後,再來仔細思考, 神與我之間的關係性是什麼,

然而,事與願違,在我聽完〝預定論〞這一門課程時,

非常驚訝,非常有感覺,非常不可思議,那一天回家的

路上,不斷思考這一門課程的內容及鄭明析總裁位體會

這一門課程所付出的代價,我不得不承認,這一門課程

就像一把鑰匙般,啟動了我的信仰馬達,也解開當時十
六歲的我,

為什麼回頭看的那一眼,對於話語,我越來越想把它聽完,

越來越想把話語融入我的生活,越來越想學習老師的信仰及攝理生活。


二千零二年的冬天,我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如果可以重新選擇,

仍不會改變選項,但希望可以提早八年。

非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轉載

好文推薦:我的老師鄭明析總會長